咚咚锵……一声春雷,天空闪过几条红白紫的亮线,原本晴空万里的碧天,滴滴答答……下起了瓜盆大雨,春天竟大摇大摆的走来了……
说是大摇大摆,实则不为过。大雨滂沱,街道原本川流不息的车辆人群,正一点一点的往边靠,不一会儿,便分散出一条宽敞的大道。我抱着书,踉踉跄跄的走在铺满枯叶的小道上,“今天真倒霉,竟不带伞!”我唉叹一句,抱着书的小手不禁打了个冷战,身子一阵阵颤抖,便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路过那颗茂密的大树,我低着的头眼角余光不经意瞥见了样东西,我瞪大了眼,顿时,一股怜悯涌上心头,第一次,我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脆弱中夹着一个渴望生存的机会。我赶忙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仿佛一眨眼就会消失的小生命。
粗大肥腻的身子,比我看过的小鸟还要“壮”,似乎没有杜鹃麻雀的纤细小腰,小小的额头上,是光秃秃却揉皱的皮,看不见一丝柔顺亮毛,翅膀的羽毛稀疏得可怜,整体给人感觉是笨重,丑陋。
我把它带回了家,因没有它的安身之处,我便把一只破碗铺上柔软舒服的绒毛,作为它的第二个“家”。看着那奄奄一息的小生命,我叹息一声:“它肯定活不过明天!”第二天早晨,我去看它,抱着去埋葬的心思,我往碗里看了看,震撼不言而喻,小生命向我张张嘴,扑着他欢快的翅膀,开心的叫着,翅膀的小羽毛干了,给我的印象是干净舒爽。我便给它找吃的,家后有一片竹林,我试着去扳上面的叶子,找里面的小虫。春天给万物带来生机,小虫很少,找了两个多小时竟才找到三只,我突然想起鸟妈妈的辛苦,又为家里的小鸟处境感到可怜。它早晚会饿死!喂了它今早的“早晚”,它身体肥大,显然三只小虫对于体型这样大的它来说明显不够,可我不可能每天会找到难么多小虫,所以,它必死无疑!正当冥思苦想时,我仰头望见上面的燕子窝,机灵一动,也许,燕子妈妈会帮我好好照顾它!我找来梯子,把手里的小生命慢慢的放了下去。
第二天清晨,天刚刚亮,我忽听到一阵和谐欢快的鸟叫声,赶忙爬着床去看它,燕子妈妈的一对儿女竟和它成了好朋友,它身子粗大,现在窝里像是大哥哥的风范。燕子妈妈在下边细心的喂养它们,它们欢快的点点头,似乎是对燕子妈妈辛苦的喂养的回馈。看到这一幕,我欣然的笑了……
日复一日,一个月后,我像往常一样仰头看上面的小生命。忽然,我发现一只健壮美丽的青色羽毛的小鸟,它趴在墙上,爪子紧紧地抓着墙壁,似乎要振翅高飞,它比其他鸟儿体型都要丰满,都要美丽!我慢慢地把它放在手里,它犀利的瞳眸紧紧地盯着我,我把它对着天空,幽幽的松手,那双美丽健壮的翅膀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好像流星,在心中给人留下完美印象。丑小鸭终变成了美丽的天鹅!
春风拂来,我深吸一口气,对着那完美的弧线,我微微一笑,顿时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