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的寻找,无知的寻找,我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那一天,我发现了,我要寻找的目标,一片四叶草。那接连的几天,我都在疯狂的寻找。
有人曾说过许多四叶草的传说,在找四叶草的过程中曾想放弃,却有坚持了的人会找到。一对男女同时找到一个四叶草,将来会是情侣……这些传说,让四叶草多了一层虚幻的面纱。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冷血的世界,却又为什么会茫然无知的寻找一个若又若无的东西。四叶草只不过是我的精神向往,我要寻找的是四叶草一样美好的梦。像彩虹般的美丽斑斓,却想白天一样的纯洁长久。
一份向往让我有了一份坚持,在埋藏四叶草秘密的小瓶子里,我寻找的是友谊。
刚踏上初中这个陌生的城堡,像刚下凡的仙女,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时间的流逝,让我明白,人间的温情冷暖,像一座座自私的堡垒,住着一个个自私的堡主,无情的虐夺着,飞逝的美好。
顿时,心震了一下,因为它碎了,像地震一样,需要重新修建美好的心园。
在这个城堡,我变了,但那个“四叶草”依然在那儿,没有没挖掘,没有被擦拭。只是在那儿,等待另一位美丽纯洁的天使将它拾起。
美丽的四叶草,幸运的四叶草,唯一的四叶草,为什么,你那么久,那么远。
我依然在寻找,不停的寻找,一个四叶草,一份唯一,一段真正的属于我的友谊,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坚不可摧。
寻找,希望能找到我的“四叶草”
寻找自己的生长点
就像任何一种新的制度的确立和发展,都要经过一个曲折长期的过程一样,我的成长也是坎坷而曲折的。
我孩提时的生活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到处都是无忧无虑;长大了的生活则是黑加白,到处是"碰壁"。一度渴望能长大的我,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变得害怕长大,而生活的潮水,无情地冲尽了我的种种幼稚的想法。
"这么大了,还不长点志气。成绩老也上不去,这怎么行?"妈妈常在我耳边这样唠叨,我呢,只当做耳边风,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然而我的成绩却每况愈下,一次,一个不注意,竟挂了个"红灯"。是得好好努一把力了,否则可真不行了。于是我在二年级留了级,为了自己的学习,电视看得少了许多,除了《聊斋》等几部连续剧忍不住看看外,其他时候每晚在习题里钻上两个小时,雷打不动。
终于,要测验分解因式的应用了,我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考卷发下来了,一看,好极了!题目类型都是我复习过的!笔尖在纸上沙沙地写着,挺顺利地做完了。
做完试卷后,竟然还有剩余时间。我匆匆检查了一遍,没什么大毛病。铃响了我从容地交了卷,心里真有几丝得意。看到大家对答案,心想,试卷都交了,对什么答案呀。又到了数学课了,数学老师捧着一大叠卷走进教室,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第一名是……第二名是……,"我得了第二名啦!
期末考试也还不错,考了个全班前五名。
可是,升到初三,并不像说的那样如意。第一次月考"挂红灯",对我打击很大。要知道,在老师和同学的心中,都有一架那么令人估摸不透的天平。这天平一倾斜,我心里的天平也似乎失重了……
一次,我写了一首《秋风》的诗,自我感觉挺好,爸妈也说不错,有点意思。发下来后,老师要我抄在一张稿纸上。
几天过去了,老师把一些同学的作文和诗订成了一本,给大家欣赏。
有一次,从办公室走过时,偶然看见几位同学指着我说着什么,一进教室,觉得气氛有些不对。刚才的议论纷纷变成了四处的嘀嘀咕咕,还有向我投来异样眼光的。"怎么了?""大作家"发表文章了嘛!"一位声音尖锐的同学冷不丁抛出了这么一句,语调怪怪的。"别逗了!我这样的诗也配写在上面?"我很气愤。虽然班上的"星"很多,我不是最大最亮的一颗,但我会靠自己发光的!我拿过作文合订本,一看,这不是我的《秋风》吗?怎么会……我真高兴。"抄的!""没错,肯定是抄的!"几个可怕的字眼蓦然清楚地响在我的耳边,我的脑子里"嗡嗡"一片。
上课铃响了,预想教室里能安静下来,可是他们还是看着我,我成了一道道热辣辣的目光注视的焦点。我没说什么,随他们去。嗨,到了初三,又哪有时间去理会那么多!
不知在哪段时间也许是刚进初三的前一段,或是这一段时间吧,我看了大量的武打片……许多关于正义战斗的人物,我都特别崇拜,整天整夜做着英雄,梦想成为我们这一代的"孩子王"。可他们根本看不起,说是我打某某一拳,他们就称我"老大",我那次真打了某某一拳,但打了之后我像一个罪人一样,不顾一切地追着他。他哭着,蹲在小河边,向河里掷着小石子。我那一拳就像这石子一样一去无回,我好悔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