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驻足芳林,耳边总响起婉转而动听的声声鸟语、阵阵歌声。蓝天上飞翔的鸟儿,展翅翱翔的雄鹰。它们都用自己最亲切的语言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喜爱,用最柔美的歌声表达对大自然的感谢,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生命,感谢大自然给了自己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园。
当憩于静静的小池边,遥望远处那密密的竹林,实在是绿得可爱,一条幽幽的小径直通远方。低头倾听桥下的流水声,淅沥淅沥地欢快而平静地流淌,仿佛在与大自然愉快地私语,倾吐自己的心思与喜悦。
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顺着秋风飘到了地上。从相伴了一生的指头上悄悄地落下来。它没有一丝埋怨因为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冬天,为了大树的休息生养,它依然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养分,不给母亲添烦恼,断然从树上落下来,悄然离去,回到了哺育、抚养它的土壤中,化做养分,把自己的一切又全部献给了大地。
当我们身临浩瀚无垠的大海面前时,听着海的呼吸,感受海的气息,体会大海的那种种与世无争、平静和那深沉的力量以及那沉默的美。尤其是它那宽广的胸怀,包容万物的情怀。它对待世界万物是最公平的。
当我们身处一泻千里的长江,和那奔流不息的母亲河黄河。看见它们那黄色的血脉,永久不息的生命力,那咆哮的力量和那博大的胸怀,足以让每个中国人为它感到骄傲,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
当我们站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时,当我们站在雄伟的万里长城脚下时,当我们站在神秘的西藏布搭拉宫时。我们都会惊叹祖国的建筑是如此辉煌壮观,祖国的文化是如此灿烂!大自然是如此神秘!
大自然的美,在与每一滴水,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小草和每一块石头。感悟它那微弱而坚强美丽的精神。大自然的美,在与四季,感悟它生命的更换。
雨停了,水珠从嫩绿的树叶上滑落在水滩中,“叮咚!叮咚!”发出清脆优美的音韵——雨后,真是一个清爽的世界。
不带什么礼物,也不骑自行车,就带着一个好心情与我的朋友赴约了。
嗨!汩汩的溪流,你日夜不停的流动着清水,从三峡到长江,直奔大海,一定知道看见过许许多多的事物吧!你碰见小石子,用激流卷入带它一同旅行;你撞见岩石,绕道而行,不断勇往直前;你在黑暗的大海中奔流……我多么希望我也像你一样去自由奔跑!
你好,古老的石拱桥,你象那经历风吹雨打的老人。每当站在你的身旁,久久地凝望着你古老的身躯时,我就会有一种岁月仓桑感涌入心头。你在这里可能有几十年或上百年、上千年了吧。你拱着腰,望着清澈溪水中的人影、月影、树影。花开花落,树生树枯,唯独你依然如旧。
太阳当空,火辣辣的照着大地,这让我想起了绿油油的竹林。啊!真凉爽!风吹动着竹叶沙沙作响,烘托着这绿茵茵的气氛,阳光从竹叶中穿过。舞厅的灯光与它相差十万八千里,这里的一切让人多么的着迷!
随着陡峭的山路而上,成百上千的大石头被“塞”在了峭壁边。它们形态各异的摆在这里,却又觉得好像是在走“模特”。瞧!那个“男孩”带上了一顶嫩绿的帽子;看!那个“女孩”腰上还系上了绿色丝带,多么像一位富丽堂皇的公主……
摸一摸高大的树木,我读到了大自然的岁月苍桑;看一看这生灵的奇妙生活,我感到了大自然的活泼调皮;观一观大自然的千变万化,叹一叹大自然的伟大壮举……
书中,那细致入微的描写,生动幽默的语言使我着迷,不由得一遍遍欣赏,一次次随着法布尔,走进神秘的昆虫世界。原来昆虫世界中,也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其妙的现象,也和人类有惊人的相似!
在这神秘的世界中,我认识了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蜣螂,见识了螳螂的心狠手辣,感到了蟋蟀的乐观向上,还有克鲁蜀蜘蛛的无忧无虑……这清新自然的文笔,让我仿佛置身其中,听到了阵阵优美的虫鸣,闻到了湿润的泥土的芳香,看到了一种种稀奇古怪的昆虫,看到它们同人类一般劳动、休息,看到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这一切,让我想到了法布尔日日夜夜,不断寻找、探索的身影,没有人支持他、鼓励他,但他毫不气馁,坚持研究昆虫。他不孤独,因为有昆虫作伴。为了研究昆虫,他历尽千辛:研究黄蜂时,他冒着被刺的危险仔细观察;研究狼蛛时,他小心翼翼,被咬到的后果不堪设想……可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一一克服,这只因为,他喜爱昆虫,喜爱大自然。
法布尔的坚持不懈、毫不气馁和他的勇往直前,令人敬佩,还有他那对昆虫,对大自然的热爱,都是如今城市里的孩子们所没有的。现在,如果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了,如果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克服的,相信不是任何人都会跨过这道门槛,也许会半途而废吧;遭遇了失败,在内心失望、难过后,又有多少人会重新站起,再次挑战,战胜呢?这样的事例还有太多太多。
再说说我们与大自然吧。如今,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绿树越来越少,昆虫也随之变少。而且,一到空闲之余,我们这些孩子一般都宅在家里,在家里玩玩电脑,看看电视,品品书,玩玩游戏,要多快活有多快活,谁还会顶着炙热的阳光,钻进草丛或树林中,大汗淋漓地去大自然中探秘呢?虽然电子产品可以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但是同时,我们也缺少了许多,缺少了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缺少了发现知识的机会,缺少了许许多多童年的别样乐趣……如今我们对大自然的了解,大多数只能通过一些书籍和网络等间接获得,无法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