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题记
是的 . 我们是你们所说的90 后的孩子 . 是1990 年以后出生的孩子 .资料上所显示 :90 后从出生开始生活环境相对前几代优越许多,没有经历过历史和政治上的动荡,也没有经历过大的经济波动。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90 后的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除父母外,亲情观相对淡薄,在这样的生长环境里,有相当一部分人比前几代人来说,更显得有些孤僻。今日中国的信息发展迅速,同时由于“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原因,全球各地的物品均涌入中国,各国交流日益广泛,而90 后相对年轻,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在审美观和价值观方面也与前人有很大不同。有人说我们自私有人说我们独立也有人说我们是脑残 . 但好似他们真正有了解我们多少呢 . 没有实际的去了解我们又如何去说我们呢 . 凭着对一个人的了解就去否定我们那么多的人 . 这对我们公平吗 ?
先说说90 后的我们吧 .
首先我们不是一个脑残(这是最重要的). 看看有很多网上的呼声 . 有的支持我们 . 有的否定我们 . 作为新一代祖国的花朵 .我们有能力去把自己做得更好 . 而不是给你们空子去批评我们,否定我们 .我们也是和你们一样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脑残(不包括那些先天原因造成的).还有,我们也是有亲情的那些生我们养我们的人 . 我们怎么会忘记和伤害他们 .是的我们的想法是与众不同 .为人处事的方法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但那不是全部的 90 后 .只是一部分 .
异常的90 后 : 他们一开始也和我们一样有着幸福快乐的家庭 . 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他们的父母离婚 . 到时是爷爷奶奶把他养大的或者压根就是没人管 .再加上自身的控制力也不好 .导致心理和生理发育不成熟 . 再加上接触到一些对心理发育不利的人和事物 . 从而导致他们的残暴和没有爱心 . 也导致了“暴力门“ . 也有的90 后门好奇心强 . 对待新鲜事物太过冲动 . 急于想表现自己想让人们把注意力全
放在自己身上 .......
正常的90 后们 :他们积极进取 . 阳光活泼 .看准了一件事情就拼命的去做 .为了自己的利息那个人努力奋斗.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上我们是有钱捐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 反正我们有什么出什么 . 而在地震中受伤的90 后们 . 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念 ,走出了死亡的魔掌 . 他们忍受着几天几夜没有饭吃 . 没有水喝 .忍受着旁人无法想象的痛苦 . 但是他们活过来了 .记得那个被救出来敬礼的孩子 .那个出来要喝可乐的孩子 . 他们是好样的!他们是我们90 后的榜样 . 无数次的灾害和成功 . 证明我们90 后不全部都是没有责任心的人 .我们也是有良知的只是一些人不明白我们 .不去站在我们的立场上为我们想 . 自己自私还把责任推到我们头上. 我们90 后也是人 ,怎么可能没有爱心没有自尊心呢 . 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孩子整天活在父母争吵的坏境下,他的心理能正常吗? 开玩笑 . 当然会变形,会扭曲 . 那最初的矛盾源就在于家庭的教育 . 俗话说得好:父母是孩子第一个老师 . 第一个老师都做不好 ,又何必把责任怪罪到孩子的头上 . 榜样树立的不好 ,又何必怪罪孩子学的不好呢我们都是渴望知识的孩子. 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不愿意学而是我们是孩子喜欢贪玩,不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太大会给我们的负担也很大 . 所以请你们不要再给我们压力了. 我们受不了.
90 后们的压力你们都看不到 . 他们渴望被社会关注 ,渴望被认可 .他们不是坏孩子 ,他们只是行为有些过激 ,他们也是善良可爱的小孩 .只是社会逼迫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把内心渴望的东西表达出来而已他们也有自己言不由衷的苦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