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因为我们长大了,即将迈进高中的校门;而悲伤,是因为马上就要与整天和我在一起戏耍的同学说再见,与关心我的老师挥手别离。回头遥望那所记载着我们童年的小学校,心中依依不舍之情涌上心头。六年的时光匆匆逝去,不知有多少个星辰我陶醉在母校的怀抱中,而此时,挥一挥手又怎能抹去这不绝如缕的眷恋?
操场旁的那棵大榕树,看着我们从天真无邪走向了知识较广,看着我们在校园中成长。离开学校时,看着那棵已经年迈的老榕树,又想起了那一幕:天气炎热时,我们每每上完体育课后,就都不约而同地跑到榕树的树荫下来乘凉,榕树繁茂的枝叶无私的包容着我们,为我们赶走了炎热。
没离开学校时,觉得学校并不好,虽然同样是楼房,总觉得自己的学校逊色。今天,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母校变大了,把我笼罩在里面,那种感觉犹如离开自己的家去异地他乡,突然间,我感到了家的温暖。两行热泪滚了下来,不止是我,就连那些平常刚强的男生,眼圈儿也红了。
但是,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只好擦干眼泪,挥了挥手,倒退着,走向校门,而到了校门,又不由自主的停住了脚步,环顾四周,母校好像在说:“去吧,孩子们,外面的世界更加广阔,去展现你自己吧!”我们终于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校门……
敬爱的母校,不管以后的学校多么美丽,我的内心深处,永远记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