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犹记六年前,我们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那年,我们亲手种下的花儿,如今在那碎砖瓦砾旁,花儿娇艳的身姿正迎风微笑。虽然我们现在失去了可爱的校园,但我会永远铭记,在这里,我们曾播种春天,收获秋天,我们曾用心学习,欢笑追逐,在碧蓝的天幕下,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一曲幸福的《生命进行曲》。
回首往事,心灵的时间在逆转。小时候,人生百味,我只知甜,骄傲任性,衣来伸手,然而,生活中毕竟不是只有甜。上学后,我明白了这一点,从而谦虚为人,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渐渐地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身;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
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母校: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依依惜别前,我向着朝阳,合十双手,闭上眼睛,踮起脚尖,让光和热燃烧我内心的一份感动,对母校,老师,同学深情地道一声“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