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放学了。我怀着内疚的心情回到了家里,因为我听写错了6个词。只要我错了5个以上的词,就要挨妈妈的骂。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条妙计。
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我磕磕巴巴的对妈妈说:“妈妈,老师今天听…听写,听得这些词都挺难的,所…所以我错了六个,但是我是我们班错…错得少呢。”妈妈一听就知道我在撒谎,就问:“真的?”“真的。”我背着良心说。妈妈将计就计,说:“好吧,把听写本拿过来,我给你签字。但以后一定要少错点,争取拿100哦。”“噢。”我心里非常高兴,总算骗过关了。到了晚上,我和好朋友苗伊霖出去玩,妈妈则和她妈妈谈话。妈妈说:你们家苗伊琳今天听写错了几个呀?”苗伊霖妈妈说:“错了2个。”“那你知道孟?错了多少个吗?”“错了1个。”“噢,谢谢。”这下妈妈可抓住了我的把柄。回到家后,妈妈像审问我一样地说:“你今天还算错得少吗?”我不知所措地说:“对呀,今天不跟你说了吗?”妈妈突然大发雷霆,“我今天都问清楚你们班听写的情况了,想不到我竟然生了一个爱骗父母的孩子。”说着,我的金豆豆就像倾盆大雨一样流了下来。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其实你直接说你错了6个字的话,我也不会生气,因为毕竟每个人都会经历过呀。但是你还撒谎骗我,就等于错上加错。你还记得语文课本上的《我们的错误》这篇文章吗?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
自从经历了这件事,我一直记着妈妈说的话:“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
妈妈,我错了
妈妈,我错了道真县玉溪小学四年级(5)班杨思源“妈妈,我知道错了,请你原谅我吧。”这是我对妈妈承认错误时说过的话。星期天,我还有三篇日记没写。妈妈叫我在家写好,她回来检查。妈妈走后,我就开电视看,早把日记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妈妈要回来时,我才想起没写日记。写又来不及了,我就想,我把日记本放在枕头底下,妈妈问我,我就说不见了,等晚上睡觉时再写。下午,妈妈回来了,叫我拿日记给她看。我故意去写字台上东翻西翻,告诉妈妈没找到。妈妈就自己去找,找来找去,最后还是在枕头下面找着了。一看,没写,就过来对我说:“这不是吗?写没有呢?你竟敢对我说谎!我以后不是你妈妈了!”我怎么能没有妈妈呢?我知道我错了,急忙哭着向妈妈认错,妈妈终于原谅了我。我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对妈妈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