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爱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爱”父母为了我们,自己宁肯吃苦,也不愿意让我们也跟着他们吃苦,光阴似箭,这次,我就借着写作文的一次机会来描写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上班一直都很忙,白天休息,晚上上班,所以很少陪我玩,一直是爸爸陪我玩。去年快要放寒假的时候,我期待着快点下课,叮当!叮当!
下课啦!我像一只豹子,飞快的从教室里跑出来,我自由啦!我自由啦!
寒假第一天,上午我去的奶奶家,下午我回来写作业,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新年快降临了,清晨,我们都起来得很早,外面又冷又黑,我真想像一头大狗熊一样,在洞里睡觉,那样真好啊!忽然,妈妈用那狮子般的声音叫道,“给你钱,快去买汤去!”我看到外面鹅毛大雪,又看到妈妈“红红”的眼睛,只好无奈的拿钱买汤去了,晚上的景色真美啊!天是黑的,地是白的,我来到买汤的门前,发现关了门,然后,我又找了另一家这一家没有关门,我赶快回去,谁知上楼的时候,跌了一脚,汤洒了,滚烫的汤洒在手上,真烫啊!我赶快把手放在水桶里,虽然不烫了,但是有一处地方被烫伤了,幸亏邻居发现了我,把我领到我妈妈面前看,邻居说:“你家孩子烫伤了”妈妈说:“孩子没事,快回家休息吧!”到了晚上,我妈妈和我爸爸吵架,内容:孩子烫伤了为什么不安慰孩子?说着便停了,这时我没睡觉,听到脚步声,立刻装睡,妈妈走进来,抚摸着我烫伤的一处,说:“孩子对不起,我那是为了让你学会独立……”妈妈走后,我两颗豆类大的眼泪忍不住落下来……
父母为我们服务着,但他们却不要回报,我爱我的父母!
从小到大,我们都沐浴过爸爸妈妈无数的爱,数也数不清,他们的爱无时无刻都存在,在平时,他们的爱会是对你有益的唠叨,或是在学习上的督促,或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帮助你。一颗脆弱的树苗,它是怎样成长成苍天大树的?是雨露,爱的雨露,是狂风,是阵阵狂风。正是因为有爱的雨露,它才能茁壮成长,正是因为有狂风暴雨的洗礼,它才能从挫折中站起来,一次又一次的从挫折中成长。是啊!一棵小树的成长不就等于我们的成长吗?在成长中,爸爸妈妈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今天,当我想起爸爸妈妈爱我的画面,我十分的感动,于是我决定跟爸爸妈妈说一次“我爱你”。上午,妈妈在打扫卫生,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我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跑到妈妈的面前,虽然我之前做好了准备但还是不管用,我还是说不出口,妈妈等的不耐烦了,说:“有什么事就快说,我还要扫地呢。”我实在是说不出口,便说:“妈妈,你手机借我一下,我看一下家庭作业。”说完,我拿了手机就跑掉了,第一次计划失败了,我想了半天,觉得我是说不出口的,于是我准备将我想说的写在纸条上。我将纸条写好,找了个机会将纸条放在了桌子上,找了个地方藏起来偷偷地看,只见妈妈拿起纸条,看了里面的内容,半天没反应过来,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妈妈向四周看了看,然后快步走到了房间。
虽然我只是用纸条写出,但是爱丝毫不改变。
世界上有60多亿人口,芸芸众生,擦肩接种。但中有我们认识,也有我们不认识的。我们需要什么来维系呢,那就是关爱。
现在些人心胸狭窄,对许多事斤斤计较,就连有名的童话大王郑涵洁在他写的鲁西西外传中也写到了这一点,当鲁西西跟着外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又莫民奇妙的坐上了为儿童为大家打开心灵的舰艇,通过那次旅程是鲁西西不再嫉妒被人。他想让更多的孩子读了这本书真正让孩子们明白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同样我们要宽容别人,包容别人。我原来就有一点心胸狭窄,记得有一次在玩的时候,我和好朋友为了争夺老鼠的游戏角色是大吵大闹了一翻。不过我现在明白了我们少年要有一颗宽容别人,包容别人的心。
从那次事情发生后我就学会了关爱别人,每当体育课跑完后,徐榕蔚胃有点痛,我就和徐夙儿就会上去和她讲讲话,让快乐抹去疼痛。
来吧,让我们打开自己宽容的心去互相理解,互相关爱需要关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