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战争作文
今天我们在书上看到一张老照片,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的照片。1937年的上海是十分繁华的地方,那里有高楼大厦,在火车站那更是繁华。那里全是逃难的人,火车人数有限,没有买着票的只有等下一班车,火车站被围的水泄不通,到处都是人群。突然从天上传来“嗡嗡”的声音,紧接着候车室倒塌了。这时人们才清醒过来,人们大声喊叫“;小鬼子来了,快跑。”紧接着又是几声巨响,顿时硝烟滚滚,血肉横飞,血流成河。过了一会,飞机飞走了,飞机飞走后不久火车道传来了哭声,闻声过去只见一个衣衫不整,面黄肌瘦的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他满身是血,他的周围躺着几具尸体,被炸得缺胳膊少腿的,那个小男孩显然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景,被吓得一脸惊慌,眼睛瞪得大大的。突然他看到自己的母亲,他爬了过去,可他发现她的妈妈已经死去。这个可怜的孩子就这样失去了亲人。这个孩子被当时的记者救了,他长大后,记者告诉他是个孤儿,父母被日本人给杀死了,他为了报仇,参加了八路军,结果在一次打仗中被炸死。为了不让他人失去亲人,请停止战争。
1937年8月23日,上海火车南站有许多人,非常热闹,接下来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在门口,一小队日本兵进了火车站,他们个个都端着一只步枪,其中有一个人端着一挺机关枪,他们来多了人群最多的地方开始扫射,人们四处逃窜,有的人倒在血泊中,然后一个日本兵背的步话机响了,他们就撤走了,接着又迎来了日军的轰炸机。那些轰炸机投下了一枚枚的炸弹,过了很长时间,它们飞走了。此时的火车车站早已被砸的面目全非。在一座废墟下面传来一阵哭声,一看是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他遍体鳞伤,衣衫褴褛,手里抱着一个东西,应该是他的父母给他的。他的嘴张着好像在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可是没有人回答。这时有一个过路人收留了他。战争的确很残酷,上面只是战争中的一个小小的片段,哇哇啼哭的孩子,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爸爸妈妈没有回答他,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躺着不动,为什么天上飞来的大鸟会往下扔会爆炸的东西,所有的人为什么会身上红红的。这些他当时不会明白。战争,你给人们带来了什么,不管是什么性质的战争,我们不希望发生,因为他给人们带来的只有痛苦和悲伤。渴望和平,制止战争,让孩子们在和平的环境中幸福的成长!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火车站瞬间倒塌了。火车站里成千上万的人惊惶失措,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哭的哭,叫的叫,乱成一片。顿然间,硝烟滚滚,血肉横飞。
这时,从废墟里传来了一阵哭声,抬头望去,是一个二三岁左右的小男孩,他孤独地坐在那里,他被炸弹炸伤了,他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他的爸爸妈妈呢?也许,在那一瞬间,他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他,自己却被埋在了废墟里。他“哇——哇——”地哭着,显然,他已经被刚在发生的一切吓坏了。这个可怜的孩子是在用他那拼命的哭声寻找他的爸爸妈妈,但是没有人理他,因为他们已经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弹夺去了宝贵的生命。
在世界上还有多少个像这样的孩子,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但他们一定都会有这样一个愿望:要和平,不要战争!世界和平是所有儿童的愿望,更是所有人的愿望!一起行动起来吧!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所有生活在战争中的孩子有一个安宁地学习环境,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后来,这个小男孩被一位好心人收留,将他抚养成人。长大后,小男孩成了一名军人,保家卫国,为祖国效力!
看着这张旧照片,我心中充满了愤恨。日本侵略者践踏的仅仅是一个火车站吗?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罪证,是它们让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毁掉,让一个个无辜的孩子成了没有父母疼爱的孤儿……
战争是残酷的,是无情的,是可怕的。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坏境中,但是世界并不太平,不少地区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我们一定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这样一张令人揪心的旧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断裂的天桥,坍塌的房屋,碎砖碎瓦散落了一地。扭曲的铁轨上,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正在嚎啕大哭。这场空前大劫难,给人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伤痛。
那一天,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人山人海、川流不息。谁会料到,死神就这样悄悄降临了。突然,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云霄。人们还没有醒悟过来是怎么回事,突如其来的敌机已在上空盘旋。一枚枚无情的炸弹从天而降“轰—轰—”硝烟四起。尖叫声、哭喊声、奔跑声连成一片。房屋被炸毁了,惊慌失措的人们一个接着一个倒在血泊中。瞬间,整个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妈妈,你怎么了?爸爸,我害怕……”就在这死寂中,突然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哭喊声。他坐在废墟上,瞪着惊恐的大眼睛,脸上沾满了灰尘,嘴里不停地喊着爸爸妈妈。忽然从废墟深处传来了一丝微弱的声音:“过来,孩子。”小男孩听见了,急忙爬到妈妈身边。只见妈妈轻轻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孩子,你要坚强地活下去呀……”话还没说完,便闭上眼睛长眠了。小男孩使劲推着妈妈,可也无济于事。他张开嘴撕心裂肺地哭起来。这哭声是多么凄惨,多么无助,听着让人心碎……
1937年至1945年,恶毒的日本人侵略中国,破坏了许多美满的家庭。
1937年8月28日,这张已经泛黄的黑白相片就是那时拍的。一个美好的午后,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轰—隆”的响声让上海火车南站变成了一片废墟。顿时,高处的天桥倒塌了,美丽的房子破碎了,火车也爆炸了,地上到处是受伤的人和残缺的尸体,鲜血流成了河,只剩下一个孤独无助的一两岁婴儿坐在铺满碎片的火车轨道上嚎啕大哭,嘴里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喉咙都快叫哑了,可地上躺着的人还是醒不过来。因为这次,他失去了家人的关爱,失去了家人的照顾,失去了美满的家庭,他是多么害怕、无助啊!想到这里,我感到无限的伤心与愤怒。
多么悲伤的一个现实让我对孩子产生了同情,对日本侵略者感到无比的憎恨。让我们认真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让祖国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