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桃花谢了,还有再开之时;燕子飞走了,还有再来之时;时光流逝了,却不能挽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是岳飞的名言,它告诫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确,时间是无价之宝,就算你用再多的金钱来购买时间,也买不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是公平的,它给了每一个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时,要看你会不会和时间赛跑,并跑在时间前面,做时间的小主人。“时光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没错,时间是无情的,它只会勇往直前地奔跑,从不后退,无论你利用了这段时间,还是浪费了这段时间,它都不让你去弥补,乃至于一分钟一秒钟。
聪明的人珍惜时间,愚蠢的人浪费时间。有的人懂得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我国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鲁迅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鲁迅到理发店去理发,理发师认识鲁迅,为鲁迅理发的时候,特地把鲁迅的头发理得漂亮一点,当然,用的时间就多了,理发要一元钱,付钱时,鲁迅只付了五角钱,理发师疑惑不解,鲁迅的理由是:浪费我的时间。鲁迅可以为一点点的时间而“斤斤计较”,然到我们不能吗?爱迪生,举世闻名的发明家,他特别爱做实验,他利用在火车上卖报纸的空闲时间来做实验,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他不分昼夜地工作。要知道,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谁不希望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辉煌。那么,我们应该抓住宝贵的时间,去创造一个有价值的人生。海伦凯勒说得好:”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而有的人只知道打发时间,俗话说:今日的事今日毕。可现在有些学生只知道玩,把学习抛到了九霄云外。当然,他们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名言:反正有的是时间,明日再做也不迟。“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人的一生当中,有多少个明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是啊!“少壮不努力,老大图伤悲”。到了明天,明天又变成了今天,而每个今天之后,又有无数个明天,那么,你的承诺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朋友,要知道,我们应该珍惜组成一生的每一天,生命的价值就体现在那每一分,每一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朋友,抓住今天,你才无愧于昨天,才回自信地迎接灿烂的明天。愿我们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没一秒,来创造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