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保护环境的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看了之后,我深有感触。
空中万里无云,往日的太阳公公早已不见了踪迹。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出门去公园玩儿,一边儿散着布,一边儿欣赏着公园里的美景。突然,那个小女孩发现了一个小河岸,接着,便从草木中挤了过去,在河水中,两只美丽的天鹅时而嬉戏;时而在水中漫步;时而在水中扑闪几下那洁白如雪般的翅膀。顿时,小女孩的爸爸才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小女孩的身边。这时,小女孩不禁吟起骆宾王的《鹅》:“鹅,鹅,鹅,曲项向天可歌。白毛浮……”突然,小女孩下意识地望瞭望那黑得如黑油漆一般的水,又看了看远处的排污口和那些从水管里流出的墨汁般的水,想象着这条小河旁边到处是垃圾成堆的画面,立刻收住了灿烂的笑容……
顿时,我内心深处的心灵被打动了,我深有感触:不能再破坏环境了,环境不是用来破坏的,而是用来保护的!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不保护环境,那么地球将会因为我们的破坏而毁灭,人类何似延续。为了不让清澈的河水变得漆黑,为了不让蓝天被雾霾笼罩;为了不让碧绿的草地变得枯黄,为了不让绿树变得落叶纷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不让漫画中的情景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吧!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地球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内,有美丽的风景,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们要保护地球。在2012年10月1日的早晨,海南三亚大东海景区长达2.8公里的海岸线上,遍布50吨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均是前一晚中秋之夜市民及游客赏月时留下的,严重污染了海洋环境。
这些游客与市民没有环保意识,随地乱仍垃圾,污染了美丽的海洋,让蔚蓝的海洋受到了污染,让海洋里的那些可爱的鱼儿们也跟着受到了伤害。我们不应该像这些游客和市民一样,乱仍垃圾,破坏了环境,使地球妈妈变脏了。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乱扔垃圾不讲卫生的事:我住的这幢楼里,就有很多不讲卫生的事。经常直接把自家的垃圾扔到楼道里使我们这幢楼变成了一幢“垃圾楼”。环保工人打扫了卫生提醒了大家,可大家仍然屡教不改,依旧我行我素。楼道还是那么脏,我真是希望大家能改正这个乱扔垃圾的坏毛病。为了这件事,我非常苦恼,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希望有一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自觉行动中来,能够还地球妈妈一件干净而又美丽的衣服。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爱护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一草一木,请大家保护环境。
今天,爸爸给我讲了以前的塘河。
以前的塘河有许多朋友,有杨柳姑娘给它梳理头发,有小鱼、小虾、小乌龟和它玩耍。那时的塘河水很清,清的可以看见河底青褐色的石头。水又是那样的绿,绿的像是被周围的绿树和小草染过似的。经常有一群群小鱼在河里嬉戏。河水还可以用来洗衣洗菜,甚至可以用碗把河水舀上来喝。
夏天的时候,塘河又有了人类朋友。他们会的,会像一只只小青蛙一样,"扑通”一声,跳入河里游泳,有的还会抓些螺丝回家做盘菜。不会游泳的,会坐在河边拿着鱼竿钓鱼。
可后来的塘河,随着瑞安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被大量的垃圾和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污染了。看不见小鱼儿在水里嬉戏,时也看不到赛龙舟了。只闻到的河水发出的扑鼻臭气。这使我想起了一段”六十年代洗衣做菜,七十年代水质变坏,八十年代鱼虾绝代,九十年代洗不干净马桶盖”。塘河疼痛的昏过去了,它一定在想,以前我对你们这么好,你们却不珍惜,恩将仇报。
如今,人们也知错就改,要保护塘河了,用网把垃圾捞上来,让附近的工厂搬到别处,不让污水排到塘河里。让水质变好,塘河也苏醒过来了,它现在一定又在说,谢谢你们把我身体里的垃圾清理掉,也阻止了要排到我身体里的污水。
我长大以后也一定要为保护塘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