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保护环境作文4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随着当今社会的迅速发展,环境破坏现象越来越严重。
在姥姥家的小区花园里。原来是个花团锦簇,乘凉的好地方,可现在变得不堪入目,垃圾箱一个个小恶魔无处不在,在树上,石凳上,地上只要你所看到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他们的足迹。再不就得意的夜晚,一位男子喝醉了酒,正晃晃荡荡得走着,一个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说来特也真够倒霉的,踩着香蕉皮一下溜到了一个大坑里,而且这个大坑里盛满了垃圾,由于他喝醉了酒,就在这个大坑里睡了一晚,到了明天,他家人们将他送入医院一检查,都摔骨折了。一个人随手扔的香蕉皮,居然能有如此大的威力,这就看出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不久前,妈妈朋友的村子里也出了一桩类似的事。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村子了的村民们祖祖辈辈都用着这条河水,做饭、洗衣服洗碗等等,都离不开这条河水。可近年来随着社会的急遽发展,人们的环境意识越来越差,什么洗衣服的水,洗碗的水等都倒入这条河中,河水上还飘着五颜六色的塑料袋,这样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了,人们喝了这些水,都中毒住进了医院。
人类不断的破坏环境,可最后还是自食其果,自己害了自己。请人们不要再破坏环境了,给小鸟留下一片天空,给子孙一片净土,是我们共同的企盼。
当我读完了《最后的淇淇》这篇时,我满怀歉疚。
文章主要讲述了很久以前长江里的生灵们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所有的生物都繁衍生息,快乐的生活者。可由于人类的严重污染,乱捕乱捞,白鳍豚的数量再急速下降,许多生物也都随之灭绝,而现在这只孤独的“淇淇”也正在走向死亡的道路,简直无法想象因人类的破坏,环境改变这么大!全文都在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再污染江水,破坏环境,那么许多动物都奖像白鳍豚一样成为孑遗生物。
当我读到“保护长江,保护像白鳍豚一样的珍稀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句话时,我不禁自责起来:平时,我一点也不环保,有时还破坏环境。当我看到地上有垃圾时或空瓶子时,我非但不让它回归垃圾箱,反倒还要把它当成踢。我连身边的环境也不保护,怎么能保护大家的环境呢?小时候,吃完东西后,我总会随手乱扔垃圾袋。稍大一点,我会把垃圾扔到垃圾箱旁的地上,不愿意弯腰拾起它并扔进垃圾箱。现在我为了图方便有时却把废纸垃圾扔在楼下的草丛里,这些难道不是破坏环境的表现吗?我反反复复地朗读着这篇文章,每读一遍,我心中的内疚感就增加一份,是啊!白鳍豚的减少正是人类破坏导致生物多样性危机的缩影。为什么大家都号召环保,而有些人却无动于衷呢?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环保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果我们再不环保,人类也将走向灭绝之路,环保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珍爱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地球。有些人为了获取眼前的利益,不顾一切地开采地球上的宝贵资源,违背自然规律,破坏生态环境,使人们不断遭受来自大自然的惩罚,例如近年来发生的地震、干旱、洪水、冰灾等,让人们深受其害。
现在的空气越来越差了,是因为现在的车子越来越多,每辆汽车都有尾气,汽车一跑动,尾气自然而然就会散发出来,污染了环境。在这里我给大人们提一个建议:距离不远的地方,尽量少开车,可以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公交车。
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可是近些年来她的水质越来越差了,因为,一些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随意往江中乱丢垃圾、果皮纸屑、白色塑料和矿泉水瓶,甚至还有人在湘江河里洗衣服,这些行为都会导致水质受到污染。
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保护资源,因为地球只有一个,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家园。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呢?我认为,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保护周围的环境做起!
如果每个人都做文明人,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