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由来
我的大名班级里的人都知道,叫宋文韬,小名吗,就不太有人知道了,我的小名叫二子。大名是我远在海南的小舅起的,小舅是南京农业大学毕业的,所以,他帮我起了这个名字。小名是妈妈给我起的,因为,我是妈妈生的第二个孩子,所以后来叫顺口,便叫二字了。 小名没有什么故事,提起大名可就多了。本来,家里人给我起了许多名字,有文斗、文豪、文博、文……非常多。但后来觉得文豪不怎么好,文斗又太俗气了,文博又觉得太文雅了。最后,小舅便给我起了文韬这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这个名字意义非凡:表示雄才大略、善思进取、聪明过人、有谋有略、又能文、又能武…… 总之,我觉得这个名字还是挺适合我的。通过考证,我认为我的名字符合我们家人对我的期望,这不,我连续五年是班上的值日班长,成绩总是前三名,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我的稿件《大开眼界》和《我迷上了二胡》都上网站和报纸了,每次学校搞才艺大赛,学校总推荐我参加,二胡都达到九级,网上原创作文每天都能见到我的名字,呵呵……我也曾经问过爸爸,我为什么不叫宋文武呢?文武不也是表示文武双全的意思吗?!我想:“我们班的王老师,他的名字叫王斌,这‘斌’里面不就含有‘文’和‘武’的这两个字意思吗,王老师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你可别说,还真有点儿相似呢! 朋友们,你们说,我的名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