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由来
我叫兰媛媛,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普通,但名字的背后,却有很多故事,想了解吗,那就听我细细道来吧。
听妈妈讲,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我,一个小生命诞生了,三千五百克的体重,胖嘟嘟的脸蛋,双眼皮,大眼睛,可爱极了,全家人欣喜不已,都争先恐后来抱我。过了几天,大家都欢天喜地地为我取名字,“叫兰天吧”!爸爸兴奋地说,“兰天白云富有诗意,好听。”“不行,不行,天太大,咱担不起啊,爷爷摇了摇头,那叫兰清华,爸爸接着说,他希望我以后有出息,能向清华大学冲刺。还北大呢!做你的黄粱美梦去吧!妈妈嘲笑了爸爸几句,爸爸咧着嘴尴尬地笑着,没有做声。我看叫兰晴不错,妈妈说,这孩子像晴天一样,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多好!好是好,可这不和她姑妈的名字‘青’谐音吗?爸爸又发话了,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就叫乐乐吧!这孩子一生下来就会笑。‘奶奶瞅着我的小脸蛋喜滋滋地说。不好,不好!又土又俗。妈妈把头摇的像拨浪鼓。兰丛荷,怎么样颇有学问的姑父扶了扶他那高度近视眼镜一本正经地说,瞧,这孩子,多漂亮!双眼皮,大眼睛姑父像诗人一般,用优美的语言把我比做荷花赞美了一番,但最终因和我姑妈的名字有一字同音而被放弃。叫兰彩虹爷爷脱口而出,亏你想得出,奶奶叫彩玲,孙女叫彩虹。奶奶生气地瞪了爷爷一眼,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又陆续为我取了许多名字,什么燕飞、梦圆、旭彤……最后,兰晶晶”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天上星,亮晶晶,希望我成为一颗最亮的星。这个名字就这样被叫开了。
可是好景不长,十多天以后,姑妈到我家,告诉爸妈;“听人家说,这个名字不好,兰晶晶同兰净净,不吉利。”就这样,这个名字在爸爸妈妈的惋惜声中消失了。
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便没有了名字,大家都呼我“丫头“直到爸爸单位让报户口,这才又想起给我取名字。起名字太难了,爸爸和妈妈又绞尽脑汁地为我取了许多名字,最后还是一一被否定。最后妈妈索性拿起新华字典,查了半天,忽然兴奋地喊了起来;“有了,就叫兰媛媛”吧!‘媛代表美好和美丽。希望我能长成一个美丽的女孩,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这样,我终于有了一个名字,这个名字一直陪我走到现在。
我的名字起的不错吧!你也说一说你名字的故事,让我们听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