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由来
你们知道我的名字吗?我爸爸姓李,所以我也姓李,爸爸给我起名李怡然,我的名字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我出生后,爷爷给我起名李得福,妈妈说:“太俗了。”奶奶说:“他是永字辈,就叫李永红吧。”爸爸说:“现在哪个还论辈份呢?”最后爸爸根据怡然自得这个成语给我起名李怡然。
这个名字陪伴了我九年。今天夏天,妈妈说:“李怡然经常生病,是因为名字没有起好,把名字改了。”我和爸爸都不同意。我觉得妈妈太迷信了,名字和生病有什么联系呢,名字本来就是让大家叫的,就是一种称呼,和身体无关。爸爸给我起这个名字,就是让我快快乐乐地成长,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