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孤独作文500字
人家常说,越长大越孤单。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
长大以后,我摆脱了稚气,渐渐变得成熟,变得稳重。儿时的玩伴也一个一个离我远去。越是如此,人就越感到孤独。从此,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悠长,诉说着我的哀伤。渐渐地,我习惯了孤独,习惯用匆匆的步伐掩饰我的哀伤。
或许你以为我肯定一定很寂寞。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因为人是懂得回忆的动物,寂寞,是因为失去。然而我并没有失去什么。
我孤独,是我感到迷茫,当我却并不寂寞。我孤独时,会用书籍来安慰自己,人世间有很多东西都会变,但是书是我唯一不变的朋友。我的内心从来不会感到孤独。外在的孤独只是我们成长的风雨罢了。
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只有我们战胜自己的心魔,战胜自己的孤独、恐惧、仇恨、欲望等等,我们便真正的成长,真正的成熟了。成熟,就是明明很痛苦,眼里还有没抹去的泪水,却依然微笑的对别人说,谢谢你,我很好。
感到孤独,是因为我在成长。正如赤子孤独了,可以创造一个世界一般。孤独是人生中的一场暴风雨,人都会成长,只是看那场使他成长的暴风雨什么时候来而已。我的孤独,或许就是我真正成长后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