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进窗台的月光是那样的轻柔,她,勾起了我心中的往事。我,沉浸在那丝丝的遐想中……
夜,好静谧;夜,好深沉。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唯独父亲那时起时落的鼾声是那样的熟悉与温暖。望着熟睡中的父亲, 我的思绪飘向那片圣洁的夜空…… 还记得小时候,我常以这样的方式与父亲开玩笑。穿着一双粉色的鞋子,一条可爱小花裙,也许我连路都不是走得很稳,但在父亲的身边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似的窜来窜去……一直跟在父亲身边的那个小不点哪去了?调皮的我躲在了父亲的身后。父亲很紧张,四处寻找着,唯独不会往下看。戏弄够父亲后,我又突然间出现在父亲的眼前。父亲真是哭笑不得,擦擦额头上的冷汗,开始与我戏弄起来……
夜,还是这样深沉,这样寂静。只记得那晚好冷,潮湿的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雨丝。周五了,回家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坐着校车期待与远在市区的父母见面。车窗外,沿途的风景是黑黝黝的一片,几棵枯萎的老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在人群中竭力地寻找,任凭冷风掀起他的外衣,钻进他的裤腿。原来是父亲怕我黑,担心我,又像小时候一样来接我了……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份感情渐渐淡化了。父亲不再是那个可爱可亲的人,开始严厉地教导我了。加上我年龄的增长,学习越来越忙了。有时他也因工作上的应酬而不能回家吃饭,想到这,我的心微微地颤了……尽管能在周末与他见到几次面,但……我也曾怪过父亲,他很少时间来陪我谈谈心,聊聊天,不是满足了我的物质需要就是爱我,疼我!
风起了,月亮升高了,月光下,我更清楚地看到父亲的脸;光秃的额头,暗黄的皮肤。那伫立在寒风中的身影,让我久久不能忘却。
爸爸,我不会再怪你。因为——爱,在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