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二节课,同学们拿出自己在寒假学会的电器,有吹风机,有吸毛机,有热水袋,还有热水壶等。同学们举起小手,争先恐后说:“我先来,我先来!”老师选了一个男同学,他手中拿着一只吹风机,还请了一位女同学,作为他的助手。他说:“使用吹风机,要先把插头连接到电板中,再把按扭开安打开,就可以吹头发了。”他边说,边吹着那个女同学的头发。这时,坐在当下的同学们使劲地为他鼓掌。终于轮到我表演了,我手中拿着家电,跑到了老师的讲台上。一开始,我很紧张,手微微发抖,我看看老师,老师笑着看着我,这时,我好像心里充满信心,朝着同学们说:“我介绍的是吸毛机,看,这里有一只手套,手套上很多地方都起球了,要想把毛球给吸掉,要先按吸毛机背后的一个开关,然后轻微地在手套上擦动,就可以了,但是,不能很重地按下去,这样会把手套剔破的。”我介绍完以后,同学和老师都为我鼓掌,我的心里真是高兴极了。
今天的的小家电活动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小组就接到了班主任李老师给我们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出黑板报。
当时,我们觉得这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等我们真的接受任务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无从下手,在旁的徐佩芸说:“这不是存心为难人吗?真希望有高手助阵,如果神笔马良在就好了。
我们小组成员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并构思了好半天。黑板报终于”出世“了。我们现在黑板报的顶部写了几个美术字——新学期,新气象。有的同学在一旁拿着本黑板报书打边框我在一旁头头是道的说:”我们一定要把这期黑板报出好,一期好的黑板报要有“装饰、插图、美术字、花纹,还要不停地修改。”在旁的值日组陆梦露说:“打边框要轻一点。”我点点头,便认真地打起边框来,只要有一点没打好,我都会认真修改,等把边框打完后,其他几位同学过来检查验收,果真不错!
开始写字了,该小书法家袁凡迪上场的时候,她心里有些紧张,说:“虽然我的钢笔字写得不错,可是和粉笔字比起来毕竟是有区别的,我们在旁鼓励她。于是,袁凡迪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写完看,我们几位出黑板报的同学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望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心里甜滋滋的,高兴无比。
这学期开学,我为了增强体质,也为了让自己长高,便决定每天在河堤上跑步。
开学第一天,计划实行了。姥爷骑着电瓶车把我载到了河堤上。我脱下防寒的大外套,摘下帽子,摆了个标准的起跑动作,便快速冲了出去。姥爷依然不动,让我先跑了一段。我趁姥爷还没来,便以匀速奔跑。体育老师说了:“速度要均匀才会持久。”我可不愿才跑一小会儿便气喘地跟牛似的。几十秒后,姥爷追上来了。他骑着电瓶车,悠悠然超过了我。
我怎么会甘心落后呢!我快步冲了上去,和姥爷并排奔跑。但,人终究不如车。姥爷又超过了我。这下我可火啦!难道我的体质还不如一辆没出全力的老电瓶车吗?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了上去。刹那间,我的鼻子里喷出一股气流,我的手前后拼命摆动,腿恨不得变成轮子,它拼命地奔着,跑着。我的体力在挑战极限!我俨然一头要拼命的公牛。耳边风声呼呼作响,我离车的距离越来越近,终于又一次与车并排!“好小子呀!”姥爷又加快了速度。我也想加速,可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恨不得在背上背个加速喷射器。我累了,我的腿像降落的飞机,慢吞吞地移动着。电瓶车已接近终点,我咬咬牙,又冲了上去。可是,我的体力已经耗光,我像没电的手机,在作最后的拼搏······就差三秒!我输了。当姥爷让我上车时,我只淡淡一笑:老电瓶车又在我追它时充满了活力。
我还要增强体质,让我奔跑地更快,更好。
今天是大年初一,太阳公公还没有起床,我就被鞭炮声吵醒了。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今天要去外婆家啦!于是我快速的穿好衣服洗好脸,吃好早饭,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啦!
我们又到了江阴大桥。妈妈告诉我:以前没有大桥的时候人们都是把汽车开到船上,再送到岸的另一边。我心里想:人类的技术真发达!这些桥是多么浩大的工程啊!
我还发现路两旁有许多的鸟窝,于是无聊的我开始数鸟窝1、2、3、……哇!数到三百个,还有很多。妈妈还告诉我:夏天白化树的叶子很茂密,不容易被猎人发现,所以小鸟把屋子造在上面。
到了外婆家,我心想:大自然真奇妙啊!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全家来到了临海长城。
在路上听妈妈说临海长城也叫江南长城,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j级旅游区。
我们从揽胜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颇有气势的200级陡阶,从顾景楼再向前行,便是最为陡峭的“百步峻”,此时的我们已经气喘吁吁,到了百步峻,就到了长城的最高点白云楼,白云楼是看临海全景的最佳处,视眼十分开阔,我看见了清波漾漾的东湖。
途中我们经过了城隍庙和广文寺。望天坛。烟云阁。将军炮。我们站在空心敌台上看见了梅林与瓮城,梅花已经开了非常漂亮,瓮城筑成弧形,把那城墙修成半圆弧形。长城两侧树很茂盛,依山就势,弯弯曲曲。我们来到了瓮城看到了横跨两岸的望江门大桥和灵江。
走了大概三个小时,终于爬完了这个长城,我被这个长城所惊叹,它保存得如此完好,结构完整,虽然它没有北京长城的雄伟,但它也有自己的美。
天暗了下来,我们带着满身的疲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