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其乐无穷,让我看见了许多奇花异草。树上的知了叫不停,蹲在荷叶上的青蛙跟着知了一起叫起来,知了跟青蛙的欢声笑语真好听。突然知了不叫了,哦,我知道了一场雷雨大发雷霆了,我赶忙回到家里,不一会一场大雨下了起来。青蛙这会可爽了,它蹲在荷叶上享受它的冷水澡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雷雨渐渐变小了,不久雨停了我到外面去看看有没有彩虹,可是眨眼一看天上什么也没有,我有点沮丧。我记得我五岁的时候看见过彩虹,那时的彩虹颜色很淡但彩虹还是很好看。彩虹五彩缤纷的,七种颜色和在一起美丽极了。
接着,我去了我家的小菜地,西红柿像一个红通通的灯笼,玉米像一个个挺直的战士。甜瓜在土地上待着像一个保龄球。我走到西红柿的旁边,看见西红柿的皮很薄,薄的能看见里面的果肉。我摘了一个小西红柿放在嘴里嚼嚼那味道真是鲜美急了。那酸中带甜的味道太好吃了。我又走到玉米旁边拔掉了玉米的一颗金牙嚼在嘴里虽然是生的但还是有一股甜丝丝的感觉。甜瓜更不用说了肯定甜到飞天的感觉。我走着走着突然被什么滑倒了,我睁眼一看是一些菜籽。我仔细地看了看那些菜子已经长出嫩芽了,非常可爱。再仔细看还有一些菜籽没有长出嫩芽。看着这些菜籽像一个个小小的玻璃球。
我走出菜地我家的小狗朝我飞奔过来,每次我回到家小狗就来迎接我。我家的小狗有一双敏捷的耳朵,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个嗅觉很灵敏的鼻子。锋利的爪子能拨开一个坚果。见了主人就摇着尾巴那表示友好,如果发出呼噜声那表示不怀好意。当然它对我们不这样见了陌生人就会这样。
暑假的生活真是惬意啊!
我的暑假生活真是五彩缤纷,其中去妈妈的家乡最有意思!
今天我去了妈妈的家乡,那里可真漂亮!到处是高大翠绿的树,到处是幼嫩的禾苗,还有一个大湖,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和蔬菜、水果。
妈妈的家乡到处是树!翠绿的杨树数不胜数,风儿拂过树梢,叶子就“沙沙”作响。好像在说“欢迎你来,欢迎你来!”
妈妈家乡的动物真可爱!有小鸡、小鸭、小猫和狗儿们。我最喜欢的要数小鸭了,我一下车,就在一条小河边看到一堆黑点儿在动!我很好奇的跑过去。哦!原来是一群小黑鸭。小黑鸭长的既可爱又漂亮,它们一身黑色中带点棕色,像抹了油样的光光亮,两颗绿豆般大小的“水汪汪”地小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好像在问:“你是谁呀?”我正想和它们合影留恋时,小鸭们像受了惊吓似的,嗖地一下排成“一”字,屁股一扭一扭地就顺着河流游走了!
妈妈家乡的湖真大、真美呀!大湖的水又清又凉。湖边长满水草和芦苇,我脱了鞋子,踩着清凉的水在湖边找田螺,突然一条鱼跳出水面,又在转瞬间落下去,溅起层层波纹。湖边有一群白鹅拍着大翅膀“嘎嘎嘎”地叫着。还有三三两两的黄牛在湖边洗澡、嬉戏,远处有一条小船儿静静地漂荡在湖面上。看着这些不由得让我吟起韦应物的一首诗:
《滁州西涧》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比喻恰当了,它让我心旷神怡、留恋忘返。难忘乡村美景!难忘我的暑期生活!
飞机即将起飞,我紧紧的扣好安全带,等待飞机起飞。只听“轰”一声巨响,飞机直冲云霄,我兴奋向窗外看去,只见外面的高楼大厦的房屋模型一样,小小的十分精致,过了一会景色大转变,外面不再是楼房,而是许多轻飘飘的云朵,虽然它们的样子奇艺古怪,但由于飞机时高时低,我心里有些恐惧感。晚饭我们在飞机上吃的,我本以为飞机上的晚饭和家里晚饭一样,结果却是很特别,只有一个饭盒,看似只有饭,打开一看,里面吃了饭还有水果和饮水。过了一会飞机就到了,我们下飞机,决定去宾馆休息,明天再出来玩。
到了第二天,我们决定去沙滩玩。由于我们队这里不熟,一路上问了不少人,最后得知,在自行车道旁边有个沙滩,我们先去自行车店租车,然后立即向沙滩前进。在去沙滩的路上,我们举行了自行车比赛,本来我这一对应该是第一名的,但由于不认识路,问你只能屈居第二。到了沙滩我们就开始捡贝壳,捡海螺,但是被浪冲上来的只是许多碎贝壳。我准备放弃走时,突然发现一个奇怪的东西,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海螺,这令我开心极了。赶紧去跟一起来的朋友炫耀。
回到家后,我仍然不能忘记在厦门的那段美好时光。
厦门真是一个愉快的地方。
漫长的暑假快要结束了,我来总结一下我的暑假生活吧!为什么说这个暑假是漫长的呢?因为平时没有这么多的作业,而且还能跟同学们一起玩耍。虽然妈妈把我的暑假安排得丰富多彩,但是我还是觉得在学校里会更快乐。
暑假一开始,妈妈就带我到北京五日旅游,到了向往已久的长城,故宫和天安门广场,还看到了国家体育馆,鸟巢和水立方,让我领略了祖国首都的风采,我和诺诺合作写的一篇作文<游北京之登长城>发表在<双鹿潮>杂志上。短暂的北京游很快就过去了。
游泳是一项我非常喜欢的运动,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我在炎热的夏天里感受到一阵清凉。遗憾的是日全食以后天气一直不好,云彩也很伤心,所以天空一直在哭,我只好不再去游泳了,所以我游泳没有很大的进步。
不过,最让我兴奋的是暑假我参加了一项新的运动——乒乓球训练,我的教练换了三个,我觉得最好的是一位亲切的女教练,不过别的教练也各有特点,最恐怖的一位男教练总喜欢大吼,如果有谁练的时候动作有一点点没做好,他就会大吼,吓得我想跟他说:“我要去wc.”不过最近我进步挺大的,昨天居然做了擂主。
不过比起打乒乓球来,我还是更喜欢骑自行车,只是我还没学会,每次都要妈妈帮我扶着我才不害怕,害得妈妈跑得满头大汗,她一边喘气一边说:“你想把我累s啊?”,有一次自行车倒了,妈妈叫我自己扶,可是我扶了半天没扶起来,自己倒差点摔倒了,我只能“望车兴叹”了。今天进展挺大的,我已经能在直道上自己骑了。
总之,暑假是快乐的!新学期,你还是快到来吧!你才是我向往的
2019年的暑假8月,我们一起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一起练琴,一起聊天。在这个二胡暑假班里,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的性格也改变了不少,很喜欢与别人交流了。在这个暑假里,老师经常带我们出来演奏,说以后可能要出去演出,嘿嘿……想到这点就很兴奋。
一个周五的下午,我们去威海的海上公园了,好兴奋。我们在公园里演奏二胡,在公园里做游戏……
虽然,我们都只学了一年,演奏的时候会很紧张。不过,大家一起来练习,就好多了。
快乐的时光又快要过去了,要开学了。不过我会好好珍惜这个暑假,我要努力的学习,不断的进步。
虽然是暑假了,可是妈妈为了增加我知识,给我安排了一个语文班,每隔一天,上午上一次课。今天,许老师给我们讲的是——文章怎样写。通过这堂课我增加了一些写作的知识,多了解了一些写作的注意事项。
上课后,许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题材有:暑假安排、旅行、发生的印象深刻的事、学到的东西。本来我很想写写旅行的见闻,可是由于要上因为要上课所以我的旅行还没有开始。于是我还我选的题目是:学到的东西。许老师让我们自己先去写一写,然后她一一指导。可我没写多少,我就弹尽粮绝了。实在是写不出来。我拿着我写的文章来到许老师面前,许老师看了看我的作文,告诉我:我们可以从这些方面着手去扩充。比如说:学到的东西,我学到了怎么写这篇文章,是老师教我写的。先开头写出第一自然段引出主干,然后拿想象去填补主干,使文章更加生动立体。
老师说,作文就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掘出很多素材去写作文。比如善良我们可以从扶老奶奶过马路中的孩子们身上看到,可以从辛勤的保洁阿姨微笑的脸孔中看到……生活的一点一滴都需要我们去观察、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