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天一阁门口,两头威风凛凛的石狮子一开始就吸引了我。门上还贴着两幅写满了繁体字的对联,使天一阁显得更加古色古香。
一走进天一阁,就看见一个头戴官帽,身披长袍,手拿古书,坐在椅上的人,听说他就是天一阁的创建人——范钦。在去东明草堂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只“麒麟”,它踏着两座云雾缭绕的高山,似乎正腾云驾雾。导游说:“这是獬豸,古代传说中的异兽,能辨曲直。”走过了东明草堂,来到了藏书阁,一个又一个柜子,里面那一本本古书令人看得眼花缭乱。
走过了走廊,那小桥流水的南园展现在我眼前。假山上还有几座怪模怪样的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九只狮子,一只大象,一只海龟。只见那九头狮子相互嬉戏,一头大象正为它们守护着。一只海龟和上面的一个“寿”字假山,它们相互映成“长寿无疆”。
后来我又去了平和台。那全是麻将的天地。还有那金碧辉煌的戏台,顶部中央还有一个大“旋涡”,真是奥妙无穷。
天一阁博大精深,还有许多东西等你来发现。今天我先打道回府喽!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去泰国旅游,在泰国的几天里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海岛游。
早餐后导游带着我们搭乘快艇前往珊瑚岛,大约20分钟后我们先到了一处海上平台,平台上挤满了人。抬头望去,天空上飘着一顶顶的降落伞,我看得心痒痒的,最好也上去玩一把。我迫不及待地上去排队,加入了长长的排队队伍中,好久才听到工作人员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喊我名字,终于到我了,只见工作人员帮我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带,我跟着汽艇的拉力跑了起来,逐渐离开平台,升到了空中,当时,我第一感觉就是,脚下是空的,一往下看,我已经飞翔在碧绿的大海上了。我飞得越来越高,很快我就融入到了蓝天的拥抱中了,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突然,我感到我的身体在往下沉,原来是汽艇开慢了,降落伞也慢慢地往下飘。我还以为我要来一个“完美”的落水动作时,汽艇又开始加快速度了,我重新飞上了蓝天,我虚惊了一场。终于我又回到了平台,看来还是脚踏实地的感觉好。
离开珊瑚岛,我们又乘快艇前往金沙岛,在金沙岛上我还玩了很多水上项目,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艇、坐玻璃船看珊瑚等,我还在海边游泳时大秀了一把泳技。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很快我们就坐上的返航的快艇,但阳光、沙滩、海洋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九宫山游玩,九宫山夏天去需要带上外套哟,那里到晚上很冷的,因为山很高,而且还没有蚊子,是避暑的好地方。
九宫山虽然有马路但是上山开车依然很难的,因为在这段马路上经常有180度大转弯会把司机和游客转的晕头转向而迷失方向。这是给司机一个极大的考验哟!
一段马路经过后,随着高度的变化气温也有明显的变化,一下子就会降低好几度。过了半山腰后顿时云雾缭绕能见度也大大的降低了,20米之外的东西几乎看不见!我们到了山顶后一往下看景色很美,在山顶伸手可以触摸到云的感觉,云环绕着山顶,甚试人间仙境的感觉看的我久久不愿离开。
在山顶处,我们搭乘缆车穿过云层到达了山下,山下有个景区叫石龙侠,传说有个小龙太子经过自此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贪玩了会,耽误了回去的时间,被化成石龙,所以这里叫石龙侠,我们穿过林间小道,一路走过很多瀑布和峡谷,我和爸爸妈妈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在瀑布中穿梭有说有笑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看到了一个很高很大的瀑布从天而降很是壮观。
九宫山着美,明年的夏天我一定会再来的。
早晨,我六点就已经在飞机上了。从上飞机,到下飞机,整整花了五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我才知道坐飞机一点也不好玩。头晕晕的,耳朵痛痛的!下飞机,我们就吃美味的午饭了。吃好午饭,我们去了昆明的石林景区玩。石林里面到处都是石头,高的、低的、胖的、瘦的,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石头上还有很多字,每个字都有一个故事。
接着,我们去了大理,游玩了它们的古镇,其实跟我们杭州的乌镇差不多,所以我去基本上是去买东西的。我们买好东西,就到了另一个古镇——宿合古镇。我们逛了一会儿就走了。今天是行程的第二天。早晨六点,我们就起床了,七点出发去丽江了!
九点多,我们到了丽江。我们首先去的是丽江的虎跳峡。
那虎跳峡真险啊!湖面波涛汹涌的,万一真的有人掉进江面,那该怎么办!游完虎跳峡,我们去了民族村,我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香格里拉和原始森林。第三天晚上,我们在香格里拉的藏民家里玩,他们的人只要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他们的表演棒极了。他们藏族有个规矩,在人表演唱歌或跳舞之前都要说呀嗖、呀嗖、呀呀嗖!
今天早上我们就要离开了。在这次行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们在一起玩的很开心,这次云南之游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去有着彩云之南美誉的云南旅游。
在西双版纳的旅途中,看到了很多奇花异草。有我们一唱歌,它就会跳舞的“跳舞草”。在原始森林中还见到了“见血封喉”的剧毒树。
第二站来到了传说中非常美丽的丽江,但是丽江一直在下雨,连雪山也没有看到,让我很失望。如果你要来丽江玩,最好选择在三四月份来,那时候是丽江最美丽的季节。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腾冲,看到了原始的火山口,还看到全中国最热的温泉“热海大滚锅”,温泉里的水都可以把鸡蛋给煮熟了。
第四站我们去了瑞丽,瑞丽离缅甸很近,盛产翡翠,妈妈买了一块高冰种的美丽翡翠挂件送给我。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昆明的石林,看到了千姿百态的石头森林。其实石林以前是一片大海,由于地壳的运动,经过了上亿年的变化,才形成了现在这片美丽的石林奇观。
在云南我们还见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的人们,了解了他们的风俗和生活习惯,观赏了他们美丽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
八天的时间就在每天丰富多彩的生活中,结束了。旅途中的见闻,让我增加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明白了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的道理。
我是一名小学生,一名酷爱旅游的小学生,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像河北,山东,青岛,北京,舟山等等。我印象最深的是号称彩云之南的云南。云南的地形是山区,有名的是秀山,大家想不想听我介绍吗?就让我慢慢道来。
玉溪秀山历史文化公园,位于云南玉溪通海县城南隅,峰顶海拔2060米,是玉溪地区重要风景区之一。
秀山公园经历代修建,构成了三元宫、普光寺、玉皇阁、清凉台、万寿宫、斗天阁、涌金寺、白龙寺等古建筑群。
秀山之秀在于绿,茂密的林木把整座山掩盖得严严实实。山北麓翠竹万杆,山坡上杉木展秀密林间灌木丛生,野花点点;面奇松参天,杉栗葱翠;山南松林似海,涛声如吼。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一年四季争荣斗艳,各寺院中也是:花木扶疏,苍柏森森,绿杉撑天。更有历代墨客骚人、学者名宦之吟咏,使秀山成了“匾山联海”和碑林。至今保留在秀山的匾联碑刻有200余副,这些匾联碑刻,洋溢着诗情画意,书法均属上乘之作,使诗、书、画与景和精美的建筑珠联璧合。有空的话。大家可以去那里玩一玩。我可以做大家的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