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作文二年级
走进实验中学的校门,值周的同学们早已在岗位上站得笔直。往前几步,前头的池塘,依旧是碧绿的,活像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清晨的几缕阳光洒在上面,平静的湖面闪闪发亮。走过石桥,朗朗书声已经入耳,显得早晨充满了生机,尽是朝气。
响亮的读书声驱走了在清早的最后一份困意,慵懒的花儿草儿们终是肯伸个懒腰,睁开眼,开始新的一天。而教室里的同学们已经早早来到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他们有些专注地朗读一篇篇课文,有的背着些重要的单词或是知识点,还有些,则是对着几个难懂的语法点皱紧了眉头,咬着笔杆苦苦思索着。实验中学的早自修从来从来都是这样,无论多早,大家都会按时到校学习学习。
正是金秋,教室窗外头的树上挂着一个个青色的香柚。这时的我们,在学校也是一种享受,阅读着一个作家写下的篇篇美妙,一个个文字仿佛是纸上跳动的音符,文中人物的一颦一笑都紧紧牵动人心。空气中还弥漫着几缕香甜,只是轻嗅,就可使人醉在迷人的芳香之中。旁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青翠的叶片层叠成把绿色的大伞,伞下更是一片阴凉。
早自修不久就结束了,在短暂的休息时间过后,这一天正式的学习生活就开始了。同学们各个坐得笔直,专注地看着黑板,时不时低头提笔,在上工工整整地写下几行字。虽然说,现在的日子算是入秋了,但略微炎热的天气却仍不肯跟着夏天的脚步离去。太阳在白天还是照常升空照耀着世间万物。即使是如此的天气,同学们对于这样的天气并不在意,还是端端正正坐着听老师讲课。
实验中学的课程,一向是不大繁重的,从来都是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看,那边的操场上还有几个班正上课呢,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阳光和朝气,他们奔跑着,跳着,闹着,笑着。而不远处的体艺楼内,架旁有许多打球的男生,他们各个大汗淋漓,健壮的身躯和英勇的身姿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而在这样校园学习中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妙风景,我们更应该好好地保护、珍惜它。不能随意扔垃圾,扔下我们的文明素养,而应该随手清理垃圾,还校园一份干净整洁。爱护公物,爱护公共财产,不去主动地破坏它,无论是使用电脑设施还是实验室工具,我们都要小心去拿、放。如果不仔细,弄坏了,在别人需要时就无法使用,我们要在为自己的同时,为别人,为校园。
天空中洒下的阳光,为万物镀上了一层金边,叶儿,花儿,草儿都变得柔和了几分。几缕斜阳从教室的窗户缝儿中钻进了教室,坐在窗边的学子脸上带着阳光的暖意。微微笑地嗅着风中柚子的清香。
实中,真美。
叽叽喳喳的鸟鸣融合在了学生那忽忙的脚步声中,一个新的早晨就此拉开了序幕!
清晨,步入校园,两旁的树如卫兵一般站立在两旁,树上时不时有几只小鸟在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舒适晨光的沐浴。历经沧桑的老树记录着学校的光荣历史,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随着时间的漂移,美妙动听的铃声响了起来,学生们不禁加快了自己脚步。这铃声可是伴随一届又一届学生度过那一个个充满生机地早晨。“一日之计在于晨。”当铃声结束后,各个教室里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朗朗书声,使整个校园更加的和谐,温馨。
下课时,同学们总会趴在窗口边,放眼望去,前面是花花绿绿的“植物天堂”。为何为“天堂”?因为每当疲惫时,只要在那休息一会儿,吸几口清新无比的空气,和同学们聊聊天,便会感到无比舒畅!同学们也会在宽敞的走廊上,无事不聊,直到铃声再度响起,才依依不舍地告别“天堂”。坐回到座位上去了,准备那一节又一节,厚重的学科知识。休息的那宝贵的十分钟怎能不说它是天堂呢?真是最快乐的时光啊。
淬炼知识,是为浮沉的将来累积拼搏的雄厚本钱。知识的海洋似乎已开始涨潮。每当自修课做完作业时,同学们总爱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一会同学们便融入了书中,放下学习的重担,沉淀心情。书带给同学们无法言喻的舒畅!化作鱼龙般的天使,徜徉于书海之中,知识的宝库更为我们开启!语文老师的手中有各种各样的书,搬出他那尘封已久的秘宝,毫无保留地和我们分享……
走出教室,我们又活跃了起来。一群群热血的阳光男孩们,正在球场上竞速厮杀着,一旁有不少的同学给他们加油喝彩,这让我使出了浑身力气,就算球技不精,但也不能让时间白白流。在阳光下同学们尽情地挥洒汗水,汗水是那么的晶莹剔透!
翱翔在最美校园风景里,每一个地方让人流连忘返,都有我们最美的记忆,最美的梦想。走进校园,我总是心旷神怡,心花怒放,美妙愉快的心在天空飞翔。
走过校园的四季,回首春花秋月、夏云冬雪,的确珍贵。
走进我们的校园,你会感到浓浓的绿色气息,一排排挺拔的松柏,整齐的冬青,就像雄壮的绿色军队,严守着校园的春、夏、秋、冬,一刻也不松懈。
有好树,自然有好花。虽然不是开满四季,却是各季各异。春有海棠秋有菊,夏是泡桐冬是梅。字:美。那种朦胧的意境和感觉,伴着微风中的花香向人袭来,想不陶醉也不行。
好树好花好景致,这是理所当然的,树和花,便成好景。有时,再加上风雨雪霜的点缀便更是好景无成了。风后之花,虽有些狼狈,却很自然,花瓣被吹落一地,很美吗?雪后,那是最美不过了,以任何华丽的词语来修饰都绝不过分。仪态从容。
我的校园,如此之美。
在校园中,来来往往的学生中,你能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位小妹妹摔倒了,马上会有大哥哥、大姐姐来扶起她,并给予安慰。在课堂上,突然发现由于离家匆忙忘带了什么文具,同学们会不约而同地伸出援助之手,马上,一套新的、又是最特别的文具呈现眼前。美。课间,不小心,碰掉了别人一本书,正无措时,一声“没关系”,顷刻,全身洋溢着说不出的感觉。美。
这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景美人更美。
不是都说,校园是我家。我们应该把校园当作自己的家,学校里的每一位同学,以致每一株花草树木,都是这个家中必不可缺的成员。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是我的责任;保护每一株花草树木,是我的义务;与同学们团结一体,是不变的宗旨。
美丽的四季景观,别具一格的花草树木,令人心旷神怡的春花秋月;团结互助的气氛,健康向上的集体,这,就是我的校园,景美人更美的校园。
校园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地方;校园,我们共同学习的地方,校园,我们共同学的地方;校园使我们一起生活的地方;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它像火红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像春天的滋润着我们。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忘自己肩上的重任。
“明礼善行,德润人生”。
这醒目的,时刻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没错,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
一踏进大门,一个操场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操场的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篮球架,它们就像卫兵一样,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操场的四周都种着小叶榕,每逢夏天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同学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则在树下看书,还有的在树下做游戏……操场的正中间,就是神圣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升旗台的旗杆上,显得那么安详。每逢星期一,全校师生便来到操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国旗有节奏地冉冉升起,师生们也都敬起了礼。
沿着左边的楼梯往上走,你就会发现,楼梯旁边有一个小花园,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往右看:原来右边也有一个小花园,这花园虽不大,可却别有一番风味。春天,野花盛开,满是绿色的景象,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辛勤的蜜蜂则在采蜜;夏天,这里的草别提有多绿了,如果是绵羊见了都会直流口水呢!秋天,这花园里的一棵树,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纷纷扬扬从树枝下落下来,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款款底飞;冬天,这里白雪皑皑,仿佛世界都变白了。
于是,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学习天堂,静静地听着琅琅读书声,仿佛身临其境;在仔细瞧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个个都抖擞,他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装饰着美丽的校园,令无限风光的校园里锦上添花,在隆化六小里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气氛,处处装饰着诗情画意……
这就是承载了我小学年的无数快乐与梦想,眼泪与忧伤的校园,这里每一个棵树、每一级台阶、每一条走廊都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还有那两座老旧的教学楼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这样美丽的校园怎能不使我们展翅高飞?怎能不使我们向往未来呢?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每当我走进这美丽的学校时,就让我感到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春姑娘来了,她迈着轻盈的步子跨入我们的学校。各种各样的花朵都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就连草妹妹也不甘示弱,使劲地往上长。哗哗哗!春姑娘迫不及待的将春雨妹妹派到我们的校园,让校园里的花草树木茁壮成长。调皮的春雨妹妹将春雨落到了同学们的小脸蛋上,惹得他们哈哈大笑。操场上的小草在春风的吹拂和细雨的滋润下,仰起小脑袋,笑盈盈地打着招呼:“春阿姨好,春雨姐姐好啊!”书声从教室里传出,调皮的小朋友们早已脱下棉衣,在柔柔的细雨中追逐着、嬉戏着。
夏姐姐也来了,她迈着炎热的步子来到我们的学校,风刮过来是热的,同学们的脸滚热滚热的,像火炉一样热。操场干得仿佛要裂开了,知了趴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热死我了,热死我了。”草妹妹热得连头的抬不起来了,从前鲜艳的花朵都蔫儿了。她们盼望着能下一场春雨,来滋润她们。忽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把操场上的一切洗刷得干干净净,大树更绿了,花儿更红了,草儿更绿了!
秋叔叔来了,他迈着凉爽的步子跨入我们的学校。原来茂盛的大树,现在只有几根树枝了,它们都不高兴,但大树落下的黄叶仿佛给校园穿上了一件“黄马褂”。小草原来嫩嫩的皮肤,都变成枯黄的了。校园里仿佛下着树叶雨,又仿佛是小船在航行,蝴蝶在飞舞,可真漂亮!可枯叶蝶已无处藏身。
冬爷爷来了,他迈着寒冷的步子跨入我们的学校。你可别惊讶,冬爷爷一来啊,学校就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树枝上的积雪把树枝打扮成了一个银条,整棵树一看,又好像仙女在手舞足蹈。操场变成了滑冰场,同学们还可以在上面玩耍呢!还有些调皮的同学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呢,比如陈相儒、郑立胜这些调皮鬼!老师头都大了。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天地,是我们成长的乐园!